集中突破十大产业 任城“双百工程”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8-09-25 13:46: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全区新增“四上”企业8家,总数达到821家,总量居全市第2位;第二届淮海财金论坛成功举办,各类金融机构达到138家;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在产业集群、楼宇经济、产业园区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

  今年以来,任城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启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双百工程”,将97个项目列入区级项目库,集中突破十大产业,加速推进以“四新”促“四化”。

  项目建设掀起新热潮

  总投资60亿元的济州古城项目开工建设,投资50亿元的中科智造信息产业园产业楼快速封顶。

  今年以来,任城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实年”安排部署,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将全区142个重大项目纳入13个指挥部包保,创新设置A、B类项目,集中突破A类大项目。按照“一年任务半年完、一天当成两天干”要求,严格实行“红黄蓝”三色管理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掀起大干快干新热潮。目前,年初安排的142个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8亿元。投资10亿元的卡松科技新材料产业园试生产,投资3亿元的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完成主体施工。

  “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

  在 “2018山东任城(北京)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发布会”上,吸引了世界500强、国内200强、大型央企、行业巨头等前来投资洽谈,安徒生童话小镇、普信高端制造产业园、上海翔宇国际学校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

  今年重新修订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至6月份,全区累计在建项目41个,完成到位市外国内资金20.5亿元。在招才引智上,持续完善人才政策,研究制订了《强化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支撑的若干政策》,上半年共引进领军人才6名、各类急需紧缺人才310名,实现了海外引智新突破。深入推进“院地合作”,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实施“沃土计划”,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建淮海化工研究院,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审批服务实现新提升

  8月31日,济宁市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首批将涉及17个区直部门的89项行政许可事项、30项相关联事项、64项现场踏勘事项正式划转至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由任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履行相关行政审批职责,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

  任城区始终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广“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送达”服务新模式,先后削减153项区级行政审批事项,区级77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好”。实行“一区四园、镇园联动”,制定出台职员制改革、全员聘任、绩效考核等一系列创新机制,全面激发了园区动力活力;聘请复旦大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统筹编制了开发区“1+4”产业发展规划和空间布局规划;结合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设、运河新城建设、四大园区建设,不断壮大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一轴贯通、一城崛起、四园支撑”发展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百名大学生志愿者为中秋晚会放弃团圆

    W020180924726280275802.jpg

    9月24日晚八点,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将在曲阜尼山主会场进行直播演出。而在现在忙碌的不仅仅是演员们,还有默默引领人们进场的志愿者。[详细]

    09-25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秋分至天微凉 济宁本周最低气温12℃25日有小雨

    timg.jpg

    2018年9月23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5日有小雨,无强冷空气影响。[详细]

    09-25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孔子文化节紧张筹备 亮点纷呈抢先看

    00.jpg

     秋雨绵绵,凉意渐浓,在曲阜城区的主干道、景区内外、各企事业单位等处,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筹备景象。冒雨施工的园艺工人、用心排练的诵读方队、攻坚克难的技术人员,正在为2018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的顺利举办紧张忙碌着。[详细]

    09-24 07-09济宁日报
  • 济宁东二环主体工程贯通 预计下月通车

    77.jpg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济宁东二环(西浦路)崇文大道至南二环(临菏路)段改建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济宁东二环主体工程的贯通,有力推动了济宁交通环建设工程,距离打通济宁主城区“大二环”更进一步。[详细]

    09-24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前8个月济宁经济运行平稳 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aba1638999de87176093f3c212c19f45.jpg

    今年以来,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济宁市上下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详细]

    09-23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中秋最新天气出炉 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降至1字头

    fd5ac9c1ba302edfeaebea32e6a83ecd.jpg

    记者从济宁气象台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9月22~24日)济宁以晴好天气为主,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23日和24日早晨最低气温将12℃左右,还请市民注意保暖。但总体来说,中秋期间的天气条件适宜,还是有利市民朋友们的出行游玩。[详细]

    09-23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