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 城镇新增就业两万余人

2018-11-01 10:30: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任城区把就业工作列为区政府为民办好十件实事之一,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达到2万余人。

  在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年活动中,任城区人社部门深入到全区15个镇街开展就业政策赶大集、进社区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讲解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发放各类就业政策宣传材料10万余份。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三、周五、周日举办3场公益性招聘会。承办了山东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和“春风送岗”济宁市集中招聘活动。开通了“精准扶贫就业直通车”,每逢固定招聘日,安排专车到各镇街免费接送农民工进场求职。截至目前,举办招聘会118场,提供就业岗位30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万余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 21160人。

  任城区依托济宁起跑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济宁安泰教育职业培训学院和16家定点培训机构,实施就业创业大培训工程。突出培训重点,以增强劳动者的竞争能力、提高创业和自谋职业能力为重点培训项目,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截至目前,实施技能培训5106人,创业培训620人,提升了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该区积极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快易贷”行动,发放创业贷款6591万元,创业带动就业2000余人。该区5支创业团队进入市创业大赛决赛并全部获奖,其中创业项目“嘉赞粮仓”获得大赛特等奖。任城区成功入选省创业型城市,3个街道、30余个社区被认定为省、市创业型镇街、四型社区。同时,区创业孵化基地加强与CCI众创空间、海能电商园等创业平台的协作,形成集聚效应,成功入选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