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金城街道: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宜居环境

2018-12-08 16:0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任城区金城街道加大老旧小区的整治力度,动员居民积极支持、参与创城,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金城街道位于城区西部,辖区内老旧小区比较多,环境卫生差、秩序混乱曾经是社区治理的“老大难”问题。

  任城区金城街道洸河花园小区居民:“这个小区在十年之前是一个很大的小区,人口也比较多,居住的人员各个单位上都有,相对来说比较杂一点,环境是有点乱,这个小区的人也是随手扔垃圾丢东西的都很多。”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金城街道认真落实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安排部署,先后投资500万元,对老旧小区进行提档升级,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任城区金城街道洸河花园小区居民:“创城以后,小区内比较干净,比较卫生,汽车摆放的也很好,反正孩子在街道上玩也很安全。”

  金城街道下大气力整治辖区环境卫生工作,通过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整治文胜街、复兴街、长安街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超门头经营的现象,市容市貌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任城区金城街道开泰花园社区网格员吴双双:“通过创城以来,我们工作人员,还有我们的社区网格员不断地劝导,现在小区内几乎看不到一些白色垃圾了,小区的居民对创城的意识,也不断地提高。”

  通过集中除“脏”、重点治“乱”、全力治“差”,老旧小区的整体环境大大提升,重点难点区域的经营秩序得到有效整治,市民的文化服务设施提档升级。一项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实施,让居民享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惠。

  任城区金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杨同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按照领导的安排,按照咱测评的标准,全力以赴,把咱的创城工作继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