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扎实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2019-01-30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陈康

  入冬以来,我省连续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给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任城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由区政府区长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的全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工作方案》,指导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工作力度。各镇街同步成立了防范一氧化碳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开展防范一氧化碳宣传培训工作,排查整治取暖设备隐患。

  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区安委会办公室印制了20万余份《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燃气安全用气常识》,组织安检员、网格员、志愿者及村居两委成员发放至每一户家庭,并在小区公示栏、楼梯口以及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张贴宣传。1月28日,在区应急局、区妇联承办的济宁市安全进万家活动现场,任城区素质固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明白纸;安全专家进到居民家中,为居民排查燃气、用电等安全隐患。协调区电视台、广播电台在黄金时段、显要位置,滚动播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联系三大通信运营商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警示短信全网发送到辖区内手机用户,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在市安委会督导组来督导及梁山县来任城区互查的基础上,区安委会办公室又安排15个镇街对各辖区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工作情况进行分组互查,互查结果每天汇总上报至区安委会办公室。同时,区安委会15个包镇街巡查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小区、村居、商场、医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持续推进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