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强化重型柴油车管控

2019-02-22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陈得印 田照春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陈得印 田照春)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任城区采取多项措施,加大重型柴油车监管力度,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加强源头管理和路面执法力度。驻煤矿等站场管理人员严格执行源头管理办法,杜绝无证经营、环保不达标的老旧运输车辆进场运输,督导货运车辆出站场前加盖篷布,杜绝抛洒路面。环保、交警、公路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执行重型柴油车限行政策,对重型柴油柴油货车“冒黑烟”、闯禁区、渣土车抛洒遗漏等违法行为,依法顶格处理。

  发展甩挂运输等先进运输方式。着力提升铁路货运比例,在先期确定3家甩挂运输试点企业作为市级重点扶持的大型运输企业的基础上,区交通运输、发改、规划等部门积极做好运输枢纽布局和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的申报工作。

  加快老旧重型柴油车淘汰步伐。环保、交警、交通运输等多部门,依托治超站点针对柴油运输车开展重点执法,近期计划淘汰国二、国二以下及全部黄改绿车辆545辆。截至2018年底,已注销67部不合格车辆的道路运输证。今后还将逐步加快淘汰国三排放重型柴油车。

  加强科技治污力度。对目前不能淘汰的国三重型柴油车安装DPF等治污控制设备、配备实时排放监控终端。建立完善详实的国Ⅲ重型柴油营运货车更新、淘汰及设备加装等信息台账,实时监控DPF设备运行动态。交通运输部门对环保部门反馈或公安部门抄告的环保检测不合格车辆跟踪督导,督促其及时更新改造,确保环检达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