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分局法制大队推进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工作

2019-03-11 17:17:00 来源: 任城政府网 作者:

  近期,任城区分局法制大队针对春季来临、学生新学期步入正轨的实际,会同各派出所推进法制安全教育活动。2019年3月6日,法制大队受廿里铺派出所邀请,安排民警到廿里铺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

  法制大队教导员聂上峰为近600余名学生上了题为《插上法制翅膀,放飞少年梦想》的生动法制课。法制课围绕 “123456”,即:一个目的,两个概念,三个年龄,四个危害,五个抵制,六个方法,向学生讲解了 “什么是违法犯罪、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保护自己”。从常见的法律法规条文入手,结合典型案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释之以法,深入浅出地使学生们掌握了法律法规和自我保护以及安全防范常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法制安全课使我们明白了“什么不该做、什么该做、该怎么做”,更明白了做人、做学生道理,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刻苦学习,不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期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