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选择任城区校外培训机构参照此标准

2019-06-13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日前,任城区发布了《济宁市任城区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举办者、学校名称、注册资金、办学场所与设施、组织机构与管理者、培训项目与分支机构等作出明确规定。

  适用范围

  《标准》适用于面向中小学生实施与学校文化教育课程相关或者与升学考试相关的补习辅导、培育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不包括仅通过互联网等非线下方式提供培训服务的机构。

  举办者

  有法人资格、信用状况良好、无犯罪记录、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以及两个及以上的社会组织和个人应签订联合办学协议、明确出资数额、权利义务等才可举办校外培训机构。中小学及其在职教职工(含民办)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校外培训机构。

  学校名称

  校外培训机构只能使用一个名称,应依次由行政区划名称、字号(两个以上汉字组成)业务领域、组织形式四部分组成,不得冠以“中国”、“全国”、“中华”、“国际”、“世界”、“全球”等字样,其外文名称应当与中文名称语义一致并且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而对于同一审批部门管辖范围内设立教学点的名称应当冠以从属机构全称并缀以“教学点”。分支机构的设立应按照《办学许可证》载明的内容以及经批准的办学地址开展培训活动。

  办学场所与设施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与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应有与办学内容和办学规模相适应的办学场所。举办者以自有场所办学的,应当提供办学场所的房屋产权证明材料;以租用场所办学的,应当提供办学场所的房屋产权证明材料以及与产权人或产权人授权人签订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租赁合同,租赁期限自申请办学之日起不得少于两年。

  办学场所、设施设备必须符合国家关于消防、环保等管理规定要求,按照建筑面积、投资金额及建筑时间取得相应的安全证明材料。办学场所总建筑面积不得少于200平方米,并且教学用房面积不得少于总建筑面积的2/3。

  组织机构与管理

  校外培训机构必须依法制定机构的管理及经营章程,法定代表人由决策机构负责人或校长担任。应当配备专职教学管理人员,专兼职教师结构合理,其中专职教师数不得少于教师总数的1/3,每个培训点专职教师不得少于三人,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

  培训项目

  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项目应符合有关规定,入学前应与学生或其监护人签订书面培训合同。而面向中小学生所开展的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要向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培训时间不得和任城区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勿自带档案或商业快递

    timg.jpg

    近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济宁市全日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有关事项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毕业生自带或商业快递(毕业生档案专用邮政EMS除外)邮寄的档案济宁市不予接收。[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骂交警被当场“放倒” 执勤民警曾干了十年特警

    W020190612730826492905.jpg

    近日,济宁一男子因驾驶电动车逆行被交警查处后不但不听劝告撕毁处罚单,还多次辱骂交警,被执勤交警董龙刚当场“放倒”。从事过十年特警工作的董龙刚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着交警规范化执法的不断提升,民警对于辱警等违法行为的嫌疑人敢于出手、敢于亮剑,...[详细]

    06-13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讲述运河故事 大众网济宁频道征集照片了!

    W020190611662970539245_副本.jpg

    2019年6月22日为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借此机会,大众网济宁频道特别策划“传承历史遗产 点亮运河文明”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全民志愿活动,现征集运河记忆摄影照片来举办摄影展,以照片但不局限于照片的形式向世界讲好运河故事,呈现运河文化。[详细]

    06-1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中交警突查“外卖小哥”半小时9人违法

    W020190611765941128112_副本.png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出行时经常会遇到“外卖小哥”因抢时间逆行、闯红灯等一些违法驾驶行为。今天下午,济宁市中交警在违法行为突查中,半个小时查处了9名“外卖小哥”,并对他们进行了“AB+套餐”的处罚。[详细]

    06-1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客车高速突然抛锚济宁高速交警紧急救援

    3333_副本.png

    6月7日上午,一辆大客车行驶至京台高速济宁辖区时突然抛锚,济宁高速交警发现后实施紧急救援,将车上48名师生安全转移。[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炎炎之际清凉一夏 济宁消费者将迎消费热潮

    2222_副本.png

    入夏以来,济宁气温一片火热,高温久居不下.随着空调电扇等降温主力部队的加入,“夏日经济”也应运而生。[详细]

    06-11 20-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