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己之微光 照国之大道 济宁青年用爱国之情砥砺前行

2019-07-12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2日讯记者 杜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歌颂祖国”演讲比赛决赛,经过激烈的预赛,共有12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自济宁市文昌阁小学的教师李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领完奖后,她激动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本次演讲的内容是根据自己平时的工作与生活,写出来的一篇对祖国饱含深情的文章。“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深知自己承受的责任与担当,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融入更多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孩子也深知祖国的伟大。”李真说。

  掷地有声的演讲,饱含激情的状态,慷慨激昂的音乐,来自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胜利社区的薛松用精彩的朗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作为为数不多的男选手,薛松骄傲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在的心情相较于预赛来说更轻松,因为有了更充足的准备。“通过这个活动,我更能摆正人生观和价值观,自己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更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薛松说,能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观众分享,自己很开心。

  选手们在结束后,纷纷表示,自己会把爱国之情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奋斗,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