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粉莲街社区开展未成年人非遗面塑活动

2019-07-29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田文娟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29日讯通讯员 田文娟 记者 杜倩)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感受面塑艺术,培养孩子们动手能力和创造力,29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未成年人非遗面塑活动,感受创意面塑课的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粉莲街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首先为大家分发面塑的材料和工具,并介绍了面塑的历史。随后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详细分步讲解制作要点,带领孩子们一起揉、搓,学生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做出了各种形态、各种表情、各种品类的小动物。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面塑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通过本次非遗面塑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对面塑的制作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让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