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观音阁街道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色阵地”

2019-08-05 07:39:00 来源: 任城政府网 作者:

  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赵庄社区在火车站东北角建设了东赵庄社区“红帆驿站”,别看只有150平方米,里面却设有代办站、“加油站”、调解室、户外工作者休息室,不仅向辖区居民和过往旅客提供充电、上网、阅读等服务,还提供了微波炉、冰箱、饮水机等设施,户外工作者可以在这里热饭、休息。

  

  “别看‘红帆驿站’面积不大,但在当时选址上,我们社区可是做了不少工作。火车站广场作为城市的大门,我们将党的阵地建在城市最前沿,让广大旅客来到济宁就能享受到我们党的温暖,而且每天下午社区群众都到广场来玩,我们将‘红帆驿站’建到这里,群众来玩的同时,就能完成业务办理。” 东赵庄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庆朋说。“原来我们办理业务还要穿过马路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在建了这个‘红帆驿站’,我们出了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了,不能现场办的也不用我们再去街道了,这里的党员就能帮我们跑腿代办,真是太方便了。”社区居民王大妈说。

  2018年6月,在火车站广场建设了 “乐善之家”党群服务中心,每天服务10小时,中午不打烊,可以为旅客提供指路、免费充电和上网等服务。建成1年来,共服务5万多人次。“I must appreciate Jining citiy for there free service toward foreigner .They allow you read free book, have a goodrest, offer you free water to drink and etc.”这是去年7月18日,一位利比里亚的留学生在东赵庄社区“乐善之家”党群服务中心留言簿上写下的一段感谢的话。在长沙留学的他第一次乘火车到济宁市汶上县找朋友,在火车站附近迷了路,来到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借助手机翻译软件和他沟通,了解情况后,为他提供了热情的服务,最后把他送上了公交车。半个月后,这位留学生返程时又专门来到“乐善之家”党群服务中心表示感谢,并写下了这段话。

  “群众在哪里,‘红帆驿站’就建在哪里,群众的需求是什么,‘红帆驿站’就服务什么。"观音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红说。观音阁街道党工委在“红帆驿站”推行了“1356”工作法,即通过打造1个“一站式、全科式”服务平台,聚焦宣传教育、政策咨询、管理服务“3大功能”, 依靠“两委”成员、网格员、网格警、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5支队伍”,实现工作模式的“6个转变”。

  今年以来,观音阁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市、区“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在网格、居民区建设“红帆驿站”打造社区事务代办、文教娱乐为一体的群众家门口的“红色阵地”,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司机注意 8月5日起这个枢纽封闭36小时

    W020190804012239001482.jpg

    因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段王官屯枢纽互通(G1511线320Km处)改扩建施工需要,将于2019年8月5日早8:00-2019年8月6日晚20:00时,对 G1511日兰高速济宁枢纽互通至王官屯枢纽互通区间双向进行封闭(嘉祥、济宁西收费站日照方向正常通行),共计36小时。[详细]

    08-05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内环高架、王母阁跨线桥再掀建设热潮

    W020190804492642403202.jpg

    日前,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深入开展“夏日攻势”活动,结合第二个百日攻坚行动,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卡点,在内环高架、王母阁跨线桥等重点城建项目上持续掀起建设热潮。[详细]

    08-05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市民清晨打车被收“夜间加价费”

    QQ截图20190804003133.png

    8月2日,市民边先生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今早在乘坐出租车时,不仅被加收夜间加价费,乘车金额也远远超过了正常价格。[详细]

    08-04 00-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解除雷电黄预警 未来几天多云天气为主

    download (1).jpg

    据济宁市气象台2019年08月02日17时00分发布信息,济宁地区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中央气象台查询信息获知,未来7天多云天气为主,明后两天有阵雨或雷阵雨。[详细]

    08-04 00-08大众日报济宁·海报新闻
  • 严管重治!济宁市场监管局强化水泥质量监管

    a4146925c8392f79bd04c53742958e5d.jpg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水泥生产经营企业专项监督检查,是否存在无证(超许可范围)生产、制售假冒伪劣、不按规定标识等质量违法行为等是监督检查的重点之一。[详细]

    08-03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汇演礼赞新中国 济宁18个小型剧目入围决赛

    W020190802597510246211.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济宁市第三届新创作优秀小型剧目汇演活动于7月30日至8月2日在济宁市运河音乐厅成功举办。济宁共有18个小型剧目入围决赛进行激烈的角逐。[详细]

    08-03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