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素质提升大讲堂开讲

2019-08-23 09:38:00 来源: 任城政府网 作者:

  任城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区委强化党建统领推进“双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自身职能设计开展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素质提升大讲堂”日前在喻屯镇开讲。

  大讲堂邀请济宁市农业合作经济管理处主任孙德强为喻屯镇72个村居90名村干部、致富带头人作了题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什么是集体经济”、“为什么发展集体经济”、“如何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启发参训学员学透政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充分挖掘和利用各自独有的资源禀赋,外引内联,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造福一方群众作出积极贡献。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是推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百日提升”活动的其中一环,通过集中授课、专业培训、素养提升三个版块,提高村集体经济带头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市场思维能力,开阔经济视野,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动面向任城区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村两委成员、致富带头人、集体经济管理人员进行培训,通过详解政策、明确定位、前瞻建议、树立创新发展信心等方面的培训,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带领村民致富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