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仙营街道全力以赴打好新一轮创城攻坚战

2019-09-19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张娅楠 李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娅楠 李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仙营街道弘扬“当排头、争一流”的仙营精神,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加班加点抓整改,不遗余力解难题,全面出击提形象,以冲刺的姿态吹响创城集结号,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以最高标准抓实社区创建。确保各社区小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无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超门头经营现象;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无小广告乱张贴现象;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垃圾桶干净完好;绿化带、草坪无缺株死株、土地裸露现象;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有序;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和无障碍设施,消防通道、无障碍通道畅通、无被占用现象。特别是秦庄农贸市场和汽车北站周边500米的小区,以更高标准来打造。发挥物业公司在社区小区基础设施维护、环境卫生保洁、公共秩序管理、服务居民中的作用。

  以最快速度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对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提升,实施精细化、常态化管护。确保街道管理的路面、人行道板无破损、无明显坑洼,确保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续、平整、无被侵占、毁坏现象,确保井盖完好、无沉陷,确保绿化带、草坪内没有缺株死株、地面裸露现象,确保背街小巷装灯率100%、亮灯率≥95%。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做到划线管理、整齐摆放。确保秦庄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分类收集;管理规范有序,无摊位外溢、占道经营现象;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诚信经营宣传全面达标。

  以最实措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集中全面整治垃圾乱扔、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等顽症。严格执行“门前三包”,通过建立激励奖惩,调动沿街商铺落实“三包”责任,对不服从管理、不听劝阻的,沿街商铺可以进行电话举报。要全面提升保洁质量,强化日常保洁、快速保洁,增加机械清扫、人工普扫和清运垃圾次数,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彻底清除垃圾死角,防止环境秩序和卫生状况反弹。各社区发挥好文明劝导队作用,对乱扔杂物、乱扔烟头、随地吐痰、随意遛狗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劝导。

  以最佳方式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坚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全国文明创建相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开展志愿者活动,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努力实现文明创建新目标,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城市文明程度坚持“创文明城”与“育文明人”相结合,深入开展文明市民巡访、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培养居民文明自觉。广泛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商户、“最美仙营人”等评选活动,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片人。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以最严制度落实创城责任。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例会、巡查交办、督办问责等工作制度,做到令出督随、限期督办、跟踪问效,推进问题整改,推动责任落实。街道设立创城专项资金,实行重奖重罚,对表现优异的单位、个人大张旗鼓的给予精神和物质双重奖励。对在创城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的,对工作推诿扯皮、不积极不主动的,对问题整改不上心、不用心的,要约谈问责,推动创城工作天天有变化、周周有提升,确保在今年的年度测评中不失分、得高分,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创城测评,取得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两米大蛇夜闯民宅 工作人员送其回归大自然

    W020190918648538576997.jpg

    9月17日凌晨,邹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电话举报,钢山街道西关社区一居民家中发现一条大蛇。该局工作人员立即驱车前往,经现场查看,确认为一条长度约2米的王锦蛇,属于无毒蛇种。[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仅凭一张截图 济宁高速交警寻找“落跑”驾驶员

    W020190918696924646705.png

    “你好,请你出示驾驶证、行车证”“我忘带了”“那提供一下身份证号码”……近日,济宁高速交警泗水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男子先是谎称忘带证件,然后开车就跑,民警根据一张监控中的截图,找到了这名无证驾驶人员。[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狄东强:身患重病陷阴霾 “小马扎”开创新生活

    W020190917685555356128.jpg

    “要不是扶贫办的同志和村里的领导开导我、帮扶我,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来……”嘉祥县大张楼镇新狄村的狄东强,因患重病成了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如今的他走出困境,凭借木工手艺扎制小马扎,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路。[详细]

    09-18 08-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启幕 国内外高端车型亮相展会

    W020190917556550442433.jpg

    9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车展组委会与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首次开展深度合作,引进施密茨等欧洲知名企业及国际观众参会参展,依托德国百年造车底蕴,打造梁山制造新引擎。[详细]

    09-18 08-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首届摄影艺术展9月17日上午开展

    W020190916478594035578.jpg

    9月17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祖国美丽的家乡”济宁市首届摄影艺术展将在济宁市文化中心美术馆开幕。开幕式上还将对艺术类、纪实类作品一等奖进行颁奖。[详细]

    09-17 07-09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 济宁举行2019年“全国科普日”

    W020190916656560275738.png

    9月16日上午,2019年“全国科普日”济宁市系列活动在济宁市人民公园举行。[详细]

    09-17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