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希望”助力小萌芽 济宁一社区爱心帮扶不言弃

2019-09-21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马翠 程召辉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21日讯通讯员 马翠 程召辉 记者 宋子群)9月18日,霍家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阳阳在其外婆的陪伴下,来到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翰林街社区服务大厅,将一面上书“感谢政府 关爱民生”的大红锦旗赠予社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以表达对社区多年照料的感激之心。

  “谢谢社区吕阿姨和网格员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11岁的阳阳说完这番话,脸上就露出了害羞的微笑。翰林街社区网格员仇存凯介绍,阳阳妈妈在阳阳出生后不久就因病去世了,他的爸爸也由于各种原因联系不上了,只留下了年幼的阳阳和外婆相依为命。

  翰林街社区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成立了主题为“红色希望”的帮扶小组,合力对阳阳家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提供帮助。并随着阳阳的长大、课业负担的加重,出面联系了辖区内一家爱心教育机构。由教育机构负责阳阳的生活、学习直至小学毕业,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此一来,阳阳的午饭、晚饭和学习辅导问题就一并解决了,大大减轻了阳阳外婆的负担。

  阳阳的外婆说,经过在校外教育机构一学期的巩固学习,阳阳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暑假期间跟着机构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游泳、参加夏令营,使得孩子的性格更加的开朗、坚强。“今天陪阳阳给社区送一面锦旗,就是要表达对社区的感谢,感谢社区关爱,感恩党的关怀!”阳阳的外婆说。

  “阳阳就是我们翰林街社区的孩子!我们清楚,阳阳以后的路还很漫长,但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用心陪伴,我们也有信心将阳阳培养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呵护这棵萌发的小幼芽,让他在爱的浇灌下,茁壮成长、生机勃发!”翰林街社区书记吕秀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