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霍家街小学喜迎英吉沙骨干教师来校跟岗研修

2019-11-02 19: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蔡芳芳 王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蔡芳芳 王鑫)“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1月1日,济宁市霍家街小学迎来远道而来的朋友——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骨干教师跟岗研修团,他们一行9人来到霍小开始为期两个多月的学习交流活动。

  据了解,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十三批新疆喀什地区四县骨干教师来鲁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教育局有关要求,结合任城区教体局《关于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骨干教师来任城区跟岗研修期间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济宁市霍家街小学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跟岗学习培训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从意识形态、业务指导、生活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欢迎仪式上,校长李玲玲携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对新疆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李玲玲向各位新疆老师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后勤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简短的介绍中,新疆老师对该校的发展历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表示能够在这里学习培训倍感幸福。

  紧接着,9位新疆老师与霍家街小学的9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耐心细致的骨干教师结对组成9个学习小组,近距离、全方位观察、接受先进的教学理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让9位新疆老师更好地适应跟岗研修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学校还专门为他们设置了办公室,配齐了办公用品,并制定了详实的培训方案,以确保跟岗培训教师学有所获、学有所思、思有所成,使这段美好的时光成为他们难忘的人生经历。

  “相信通过学校精心安排的系列交流学习活动,不仅使跟岗研修的老师们教育教学水平大幅度提升,也能够对促进鲁喀两地人民的友谊具有深远的意义。”李玲玲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