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出文明新气象 济宁菜市社区市民文明巡访团在行动

2020-06-06 14:4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程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程雪 济宁报道

  在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有这样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队伍活跃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他们是由辖区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组成的菜市社区市民文明巡访团。巡访期间,他们统一着装,队列整齐,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成为城市中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巡访团团员们出门即上岗,自带“雷达”,多角度发现问题,积极向市民宣传创城精神,提高创城知晓率。他们或集中或分散,多角度、多方面地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发现问题。发现商户门前有果皮、纸屑等垃圾时,团员们除了及时提醒店员清扫,同时也会拿起工具帮助他们,提醒他们经营期间也要注意环境卫生的保护。

  在巡访途中团员们发现有无主的废弃物,也会上前收拾并把它们放进附近的垃圾桶,确保做到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马路两边有时会有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团员们发现后会主动上前,按照停车线和统一的摆放朝向一一把它们摆放整齐。市民巡访团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和满满的热忱,为城市“巡”出文明新气象。

  市民巡访团的团员们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群,形成追求文明、创建文明的良好风气,城乡环境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