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水务局开展水旱灾害防御知识技能培训

2020-06-12 09:2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苟艳华 欧兆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苟艳华 欧兆国 济宁报道

  为贯彻落实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防汛抢险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6月10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水务局在区政府会议室进行了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培训,随后在少康湖北堤组织开展了2020年防汛抢险技能演练。

  培训内容为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形势、水旱灾害防御基本知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技术要点等。培训会由任城区水务局分管负责人杨兆兵主持,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扈友臣作动员讲话,济宁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陈长华就当前水旱灾害的防御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河道中常见的险情及处理方法进行了讲解。

  技能演练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抢险队员们全副武装,迅速集结赶赴事发地点,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有序规范快速开展应急救援,逐一进行了巡堤查险、抢筑子堤、打桩固堤、坝前截渗、坝后管涌、决口堵复、冲锋舟搜救等抢险技术要点和操作方法演练。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反映迅速,每一环节沉着应对,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技能演练的各项内容。此次演练共调集冲锋舟2艘、挖掘机1台、装配式子堤、木桩、植桩机、钢管桩、白蜡杆、编织袋、土工布、大锤、铁锨等防汛物资。

  “此次演练是在全市范围内首次进行的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水旱灾害防御知识和技能培训,是对任城区防汛抢险救援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演练指挥有序、保障有力、措施得当、处置有效,为今后有效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全方位提高了抢险救灾处置能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济宁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