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南张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浓情端午,缝香为礼”活动

2020-06-23 17:1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吴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吴楠 济宁报道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促进邻里和谐,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22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西刘管区网格员邀请社区居民举办了一场“做香囊,迎端午”民俗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向居民介绍了端午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来历,让居民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然后向居民分发并介绍制作香囊的材料及流程。居民便开始制作,引线、缝针、装艾叶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囊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又精致的香囊就在大家的手中呈现出来了。最后社区评选出优秀香囊作品,为居民发放粽子、五彩绳等一些小礼品。

  此次制作香囊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