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收时节不忘防火 济宁67岁党支部书记陈瑞森助力确保安全

2020-06-24 12:5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刘永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刘永华 济宁报道

  每至麦收季,天干物燥,在这样的炎炎烈日下,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东街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陈瑞森奋战在防火第一线,进行禁烧秸秆、安全防火宣传,清理遗漏的小麦秸秆一系列工作。

  陈瑞森是一名退伍老兵,在部队时因伤病切除了右侧的肾脏,所以身体一直不大好。见到陈瑞森时,他正带领着村里的防火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清理遗漏的小麦秸秆。只见他挥舞着铁叉,把麦秸一叉一叉装到车上,动作干净利落,完全看不出是一个久病的人。

  “陈书记已经67周岁了,防火前刚住了12天的院,到现在还没休息过一天”南陈服务区主任刘凯说,“从小麦收割到秸秆还田深耕到浇水灌溉,再到清理田间地头的杂物,他都亲力亲为,晚上还要巡逻,我真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呀。多次劝他休息一天,他都不肯。”

  提起陈瑞森,老百姓也纷纷竖起大拇指:“陈书记年轻时做生意,家境殷实,儿女们也都成家立业了,要不是为了全村的百姓,他完全可以在家享清福了……”

  “事必躬身、力必亲卫!”这是对陈瑞森的一致评价。陈瑞森自己却说:“我本来就是东街村的大家长,这是我该做的。我带头干,就能给百姓做个榜样,就能少窝点工,早日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