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菜市社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助力创城宣传活动

2020-06-24 17:4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苏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苏冉 济宁报道

  为杜绝和遏制毒品犯罪活动蔓延,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切实加强社区内的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支持济宁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24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菜市社区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国际禁毒日助力创城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参与40余人。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抵御毒品侵害》等宣传材料。通过播放宣传短片和事例介绍的形式,为居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及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使对辖区群众全面地了解毒品对人类、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同时就新型毒品的衍生品进行特别介绍,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菜市社区开展本次禁毒知识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群众树立“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他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强化对涉毒犯罪预防教育。同时也能使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履行禁毒义务,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制毒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