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就能申报办理 任城区居民领到全市首批失业补助金

2020-07-20 11:38:0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三天前从网上申请的,今天钱就领到手了,这效率真高!”电话中,领到全市首批失业补助金的任城区居民赵丽军高兴地说。不久前,她在窗口查询社保缴费记录时,关注了“任城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失业补助金政策。通过向工作人员咨询,得知自己符合要求,她立即进行了网上申报,2162.4元失业补助金和价格临时补贴很快就打到了她的社保卡上。

  据了解,任城区人社局积极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多措并举促进政策快速落地。该局对各窗口和镇街人社所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政策内容;制作了申请流程图,张贴在镇街人社服务站和公共就业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并通过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布,“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通过全国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实行全程网办,失业人员在家动动手指,即可完成业务申请和材料申报。抽调数名业务骨干,对申报材料进行“即报即审”,提升办理效率。对申报材料存在问题的,实行一次性告知,提供政策讲解和申报指导。截至目前,第一批申报的3人已全部落实政策,发放失业补助金和价格补贴5160.8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