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把作风建设融入污染防治攻坚百日行动

2020-10-12 08:38:1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济宁市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坚决纠治当前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干部执行力,以更高的站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10月10日下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任城区分局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百日行动誓师大会。

  会上,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区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的通知》和《济宁市任城区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任城区分局局长张磊指出, 近年来,全局上下砥砺奋进,工作成效显著,亮点分呈,18年、19年连续两年荣获综合考核二等奖。尤其今年,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任城区分局圆满完成普查任务,荣获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先进集体;微信有奖举报创新得到部级领导签批,被生态环境部列为典型案例,予以宣传推广;申报创建山东省生态文明示范区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有很多的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在落实执行力上还有一定的差距。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慢半拍、打折扣、搞变通的现象还是依然存在,接受任务拈轻怕重,面对困难畏难发愁,工作推诿扯皮,类似的现象在某些同志身上依然存在,攻坚的力度上不大,创新的办法也很少,效果也不太明显。另一个就是担当的意识不强。我们很多的项目,很多的工作推进还比较滞后。

  “今天召开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的精神,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的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执行能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过硬的作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百日行动攻坚战,确保实现保6争3的任务目标。”张磊表示。

  下一步,要把治污环保的责任扛在肩上,坚决贯彻市、区两级有关指示和精神,拿出刮骨疗毒的精神和勇气,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尤其是对站点保障、扬尘治理、企业违法、断面超标问题下猛药、挥重拳、零容忍,在环境执法、锅炉减排、项目建设上,做到不打折、不推诿、不延误、不拖拉。希望大家坚定打赢的信心、决心和定力,不动摇、不懈怠、不畏难,坚决围绕“保六争三”的目标全面发力,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营造一方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蓝天保卫战中,确保优良天数是重点,要抓住秋季有利扩散条件,狠抓颗粒物管控,力争后三个月份优良天数分别达到29天、27天、22天,力争四季度超过78天优良天数;三个国省控大气站点排名继续领先,增加考核加分项。在碧水保卫战中,确保李集、喻屯两个国控断面稳定达标的同时,严控洙水河断面水质不恶化,争取不失分,这是底线。在创优方面,全力抓好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好现场迎查工作,争取省级授牌表彰。土壤方面,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1%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危废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均不低于9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