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2020-11-16 08:5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前,任城区人口普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距离上级要求和工作标准还有较大的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整改,确保任城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好“双组长”的作用,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强力推动入户登记工作,确保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要严格标准,狠抓队伍管理。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和时序,全面推进普查工作的开展。加强“两员”管理,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格执行普查方案,遵守统一的业务规范,严谨细致地做好普查登记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深入挖潜,确保数据质量。抓紧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入户登记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普查登记工作到了最后关口,真正到了上战场、拼刺刀、见真章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登记期限倒排时间表,定出路线图,压实责任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打好人口普查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