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党的“好声音” “ 理响仙营”宣讲团线上线下宣讲忙

2020-12-04 10:37: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张娅楠 黄元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张娅楠 黄元元 济宁报道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指出,我们国家到2035年要实现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我们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就是促进这一目标实现的最佳途径之一。”宣讲话音刚落,迎来全体徒步队员的阵阵掌声,在全民健身活动现场,“理响仙营”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自11月初以来,济宁市迅速掀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落实市委、区委党委宣传部门工作要求,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依托“理响仙营”品牌积极开展“举旗帜·送理论”暨“五讲六进·百姓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1月份共进行各类线上线下宣讲近30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

  深入辖区商务楼宇、企业、社区、小区进行线下宣讲

  “理响仙营”宣讲团,通过理论阐释、政策解读、故事讲述、文艺表演等形式,把高深的理论娓娓道来,用声音感染听众,夯实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更好地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视频直播、视频录播方式进行线上宣讲

  今年以来,仙营街道打造了2处演播间,用于开展线上活动,特别是积极推进线上理论宣讲活动,专题性组织开展了“和谐劳动关系”、“感恩母亲节”、“中国梦 新时代 话小康”、“新青年读党报”、“世界读书日诵读经典”、“乘风破浪的中流砥柱”等线上宣讲活动,活动形式新颖,不仅给青年提供了一个发声舞台,还能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到新时代理论宣讲的队伍。

  通过纸质版宣传品入户发放至群众家中,进行面对面宣讲

  随着仙营街道志愿服务常态化的推进,以及“全域覆盖、层级分明、机制健全”的网格化治理体系,志愿者、网格员全部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对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户宣讲提供了保障。“面对面”“一对一”的释疑解惑,帮助居民群众全面知晓政策、吃透政策、享受政策,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