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强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已完成23个处理站

2021-01-15 16:57: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任城区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现雨污水分离治理,有效改善了村居环境,在二十里铺街道苏庄村,街巷道路两旁新建成的下水道整齐划一,彻底改变了以往雨污不分的情况。

  同样感受到变化的,还有长沟镇各村的群众,长沟镇新建的2600平方米污水处理站,目前已投入运营一个月,污水经过人工湿地净化消毒后,中水实现循环利用。

  任城区农村人口约39.9万人,每天产生生活污水总量约1.2万吨。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中,任城区结合各村具体情况,分别采取建站、纳管、建收集池、生态处理站的模式,分类施策、精准治理,实现建设运行维护一体化,截至目前,已完成23个中小型污水处理站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按照计划,今年底将完成132个村的污水治理任务,力争到2025年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达到90%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