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黑车” 任城区交通运输局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1-01-15 17:2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贾哲 田照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见习记者 贾哲 通讯员 田照春 济宁报道

  2021年春节将至,随着探亲流、返乡流的不断增加,非法营运“黑车”又陆续开始“冒头”。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打击非法营运车辆,自1月10日起,任城区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扎实安排,集中开展了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打破了以往的常规执法模式,采取事前摸底与事中跟踪、突击检查与常规检查、白天巡逻与夜间蹲点守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辖区汽车站、火车站、医院、学校、商超附近的非法经营车辆,严厉打击农村线路非法营运车辆,维护春运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了和谐、平安的春运环境。交通执法人员畅通投诉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车,让黑车没有生存空间,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查扣“黑出租”“黑三轮”等各类“黑车”14辆,有力打击了非法营运的嚣张气焰。

  长期以来,由于“黑车”车辆技术状况差,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行,没有时间进行正规的例行保养维护,极易导致机械故障从而引发安全事故,加之“黑车”驾驶员不参加安全教育,安全意识淡薄,极易发生人为安全事故,乘坐“黑车”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危害极大。在此,交通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保护自身安全,珍爱生命,拒乘“黑车”,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取证调查,踊跃举报非法营运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