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粉莲街社区志愿者当好小区“守门人”

2021-01-22 11:5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丽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张丽平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您好,麻烦配合测量体温。”“您好,请登记一下您家孩子从上海回来的时间、乘车方式”……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杨家坝西街北首疫情防控点的志愿者们正在有序地对进入社区的居民进行测温、查看健康码,并及时登记人员名单。

  春节临近,返济的大学生、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社区治理,粉莲街社区人人争当志愿者,争先恐后做好本楼洞、本楼宇、本小区的“守门人”。无论是楼组长,还是热心居民,自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惧严寒,无怨无悔。他们采用24小时轮流值班的方式,在疫情防控岗张贴各类通知、海报,对出入小区的居民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并认真核实进入小区的人员信息,及时向社区反馈返济人员名单,向返济人员传达相关政策。济宁市人防办宿舍居民周红说:“我们志愿者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当好小区‘守门人’,为社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