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阜桥街道小闸口社区联合党委开展写廉政春联送福活动

2021-01-27 17:1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王盼 济宁报道

  春节临近,为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7日,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小闸口社区联合党委开展了“迎新春、促廉政、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早早准备好了红纸和笔墨,来自辖区单位和社区的书法爱好者纷纷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刚劲有力、神采飞扬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风清气正人心齐,政通人和国运昌”、“德如春风品似白玉,文比秋水心慕青天”等廉政春联带着墨香扑面而来,书法爱好者们除了书写廉政春联,还书写了关于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的传统春联。

  一下午的时间,书法爱好者们就写出了各种春联50多幅,社区网格员将饱含着深厚情意的春联送到社区内退役军人和退休老党员家中,还向他们介绍了社区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就下步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退役军人、国企退休老党员姚元聪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把党风廉政建设写到春联里,就是将廉政文化传递到家庭中,让大家共同来营造社会新风气。老党员王德恒对社区网格员送来的春联和“福”字表示惊喜和感谢,王德恒说,现在印刷的春联多,这种书写的春联有着鲜明的传统文化,寓意很好。

  此次活动不仅增添了浓浓年味,弘扬了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廉政教育宣传形式,倡导居民在春节期间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过新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