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 巾帼好岗让妇女就业无忧

2021-03-03 18:0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温鑫 赵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见习记者 温鑫 通讯员 赵黎 济宁报道

  3月3日,济宁市任城区人社局和济宁市任城区妇联联合举办迎三八“春风送岗”女性专场招聘会。

  与往常不同,本次招聘会开启女性视角,从关注女性职工权益、推介女性就业岗位、拓宽女性创业支持平台等角度出发,精准定位求职妇女需求,集结一批“妇字号”企业,带来一批“巾帼好岗”,在就业创业领域让妇女充分“发声”。

  本次招聘会参加企业148家,提供岗位4700余个,主要集中于行政文职、文化传媒、制造加工、教育培训、设计美工、美容保健、家政服务等领域,倾向女性就业选择。

  “我们公司设置儿童放学托管区,让一些职场妈妈能够在接送孩子放学后,还能在公司安心工作,最大程度兼顾家庭和工作。”某企业人事经理介绍说。

  为吸引女性求职者,一些参展企业打出“生理假”“儿童托管”等福利牌,从女性职工权益维护角度出发,让求职者想进来,并且留得住。

  “我想问一下,单位如果不给我们交五险一金,是不是就违法了?”在招聘会现场的法律咨询台前,求职者王女士正在咨询律师。为了切实维护妇女权益,招聘会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邀请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现场求职者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服务,让妇女安心就业。

  借“春风”之势,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妇女就业创业,拓展妇女创业支持平台,区人社局和区妇联联合成立了任城区女性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并于招聘会开展当日进行揭幕挂牌。从此,妇女创业者有了更适宜发展的平台,创业贷款、创业培训等人社局多项创业扶持政策源源不断注入,催生更多“巾帼好项目”。

  春风促就业,巾帼花盛开。本次招聘会共780名女性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继本次专场招聘会后,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在3月还将陆续开展8场线下招聘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有考点!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出炉

    为做好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工作,保障技能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近日下发《山东省2021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督导调度2021年一季度污染攻坚重点工作

    济宁市智慧环保督导调度指挥中心会同局机关业务科室围绕各项污染攻坚目标任务,对2021年一季度需要推动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汇总,建立重点工作清单。[详细]

    03-03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开展劳务派遣单位监督检查工作

    3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市场秩序,根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人社部令第19号)有关规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劳务派遣单位监督检查工作。[详细]

    03-02 15-03大众网
  • “两优一先” 济宁这些个人和组织进入省委推荐公示

    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3月2日,大众日报发布省委拟向中央推荐的对象公示名单。[详细]

    03-02 15-03大众日报
  • 济宁27处智能公共停车场投入使用

    2020年,济宁市将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建设列入为民办十件实事,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日前,首批智能公共停车场全部投入使用。[详细]

    03-02 08-03大众网
  • 2021年度“济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已开始

    日前,济宁工会为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就做好2021年度“济宁工匠”申报选树工作进行了通知。[详细]

    03-02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