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

2021-03-18 19: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济宁报道

  3月18日上午,任城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济宁市妇联主席李丽与任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正申共同为少年法庭揭牌,任城法院院长王爱新主持仪式。任城区人大、区政协、政法委、团区委、关工委、妇联、教体局、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民政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受邀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任城法院为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积极探索,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少年审判模式。此次少年法庭的成立,是深化少年审判事业改革,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的一大有力举措,对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任城法院将以此为契机,在上级法院、区委和各级各部门领导支持下,围绕“保护、服务、教育、关爱”四项工作机制,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区法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