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

2021-04-01 13:5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赵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赵黎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任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成立各具特色的青年见习基地,设置相关技术型岗位,吸纳广大青年人员参加就业见习,培养技能本领,提升就业竞争力。

  “就业见习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实操实练的平台,我们真正融入就业环境,在实践中提升技能,积累经验,练就一身本领便于日后更好就业。”王宇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成功申请了就业见习,对于这种“就业练兵”机会,他非常珍惜。

  在青年见习基地设置方面,任城区目前有12家青年见习基地,涉及机械、食品、医药、教育、文创、金融、建筑等多个领域,山东康泉食品有限公司、济宁广联医药有限公司等济宁老牌影响力单位以及山东商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新业态代表性单位均被吸纳其中,与时代要求、地域特色相结合,给予青年见习人员多种选择。

  在见习岗位设置方面,任城区倾向于技术性岗位,例如广联医药的中药调剂员岗位,泛华丰田汽车公司的汽车维修岗位,商动力公司的电商孵化、直播员等岗位,打造实景式、沉浸式技能培训,让青年人员真正上手干。

  “现在青年人员申请见习的条件放宽了,户籍和生源地不在当地的也可以申请,直接从网站上提交材料、选择见习岗位,一网通办,方便快捷。”任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了解到,2021年1季度,任城区已有68人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成功申请就业见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