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判后调解促履行 27人喜领50余万元补偿款

2021-04-25 16:1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济宁报道

  近日,任城法院阜桥诉讼服务站成功处理了宣判后又通过调解促使双方和解的劳动争议案件,27名当事人领到了补偿款。至此,历时3年的劳动争议纠纷终案达成和解协议。

  2017年11月30日,济宁市任城区某家居建材有限公司与原告柏某等34名员工办理了解除劳动关系手续,双方因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防暑降温费等产生纠纷。其中,27名劳动者向济宁市任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了劳动仲裁。经过劳动仲裁程序后,原、被告双方均不服该裁决书,在法定时间内向任城法院提起诉讼,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情绪对立明显。

  受理案件后,任城法院阜桥诉讼服务站负责人楚孔岭在最短的时间内认真研究案情。由于原告人数众多,楚孔岭对其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安抚职工情绪,力求最大限度还原客观事实。开庭中,楚孔岭充分听取双方诉辩意见,对双方的疑问进行解释说明,让双方当事人充分信服。审理期间,楚孔岭一直积极做双方的调解工作。虽然未达成调解协议,但通过他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缓解了双方的对立情绪,为案件的最终妥善解决奠定了基础。

  鉴于双方当事人未达成调解协议,法院依法及时作出判决。判决书送达后,案件审理工作虽已经结束,但矛盾纠纷尚未彻底消解。楚孔岭审判团队没有驻足不前,而是本着案结事了的审判理念和司法为民的责任心,在判决书送达后继续做双方当事人工作,积极沟通协调,进行判后跟踪。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实际履行。

  和解协议的达成及履行,使职工及时取得了应得的补偿金,避免了被告公司如果作为被执行人,其征信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和法院强制执行成本,双方握手言和。一起长达数年的纠纷最终实现双赢,也让企业从纠纷中彻底脱身。

  4月23日上午,原、被告双方携手向阜桥诉讼服务站楚孔岭审判团队送上了一面写有“判后答疑解心结 倾情沟通止纷争”的锦旗。双方代表表示感谢法官秉公执法、依法裁判,切实维护了双方的权益;同时在判决后给双方耐心解答,热心沟通并积极协调,使补偿款50余万元全部及时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