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交通局执法大队开展“铁瓮行动”客运市场专项整治

2021-05-24 20:0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济宁报道

  从5月20日开始,济宁市任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城区客运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查处非法营运“黑车”等违法违规营运车辆。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违法车辆

  “建设路第七中学门口发现一辆嘉祥牌照出租车,目测没有打表,是否拦停......”5月20日晚,济宁市任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夜间突击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从18:00开始到24:00,执法队员先后在汽车站、秀水城等路段进行查处。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执法车辆7台,已累计查扣6辆违法营运车辆,其中包含违规经营的出租车、异地经营的出租车、高仿黑出租和“黑大巴”,所查扣违法违章行为均依照相关条例法规从严进行处罚。

  据了解,今年1-5月份,任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共计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81辆,检查数和查处数均比去年同期增长200%以上。另对滴滴公司擅自向非法网约车派单行为进行处罚,罚款294万元,同时责成滴滴公司在城区重点区域及客源密集场所设置电子围栏,杜绝向不合规车辆派单。

  据任城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大队将按照“铁瓮行动”方案要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厉城区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净化出租客运市场环境,为营造安全、有序、便捷的出行环境尽职履责。

  在此,执法队员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时选择合法、正规的出租车辆,确保出行安全;同时鼓励出租车驾驶员举报各类非法营运行为,但是严禁非法拦截外地经营的出租车,涉嫌违法拦截车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如发现非法营运出租车辆可及时向济宁市及任城区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1232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