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05-31 08:54:56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济宁市科技创新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奏响了济宁市深化创新驱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强音”。任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产业抓创新抓服务,推动任城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走进山东盛安贝新能源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一片忙碌,生产线上工人操作有条不紊。山东盛安贝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淄矿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煤矿技术服务、数控刀具、OLED光电新材料等。近年来,企业着力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实施科技强企战略,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打造“智能制造+新型材料”的产业体系。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任城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坚持紧盯“十强产业”项目、“500强”项目,精准推进“双招双引”。聚焦产业链条延伸,与企业共同研究招引重点,逐个分析研判,进行点对点上门精准招引。同时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企业招引扫清障碍,打通瓶颈,努力为企业创造更多发展红利、提供更大成长空间。今年以来,任城签约落地中南高科·运河新城慧谷、机械装备智能化生产基地等重点项目7个,合同额近90亿元。

  任城区海能智慧广场里,众多信息产业公司集聚于此,其中罗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格外引人注目。作为任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的一员,这家总面积仅一百平方米、人员也只有6名的“小而美”企业凭借“硬核”实力,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依托城市楼宇资源,任城区集中打造以电子商务、信息服务、软硬件开发等为集聚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按照“一核多支”的规划理念,设计容纳中小创业型企业3000家。园区基础配套完备,支撑数字产业发展的软硬环境优越,在全市率先开建了5G基站,实现5G信号全覆盖。

  任城区把数字信息产业作为城市转型发展的用力方向,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楼宇经济实现爆发式增长。围绕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依托海能智慧广场、商动力电商小镇等楼宇,构建“互联网+创客+创投+产业”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任城区将进一步凝聚起“大抓创新、大抓产业”的发展共识,全面激发活力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实现新突破。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引进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社会提供更简、更快、更优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