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6-18 19:1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陈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陈琳 济宁报道

  6月18日下午,任城法院院长王爱新一行来到济宁市洸河路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仪式现场

  仪式上,王爱新表示,要以此次聘任法治副校长为契机,充分发挥审执工作的经验优势,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的法治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牢法治思想、培育法治思维。同时,在发言中,王爱新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切合年龄与实际生活的法律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爱新讲话

  随后,任城法院家事少年综合审判庭法官耿新以《法律护航,伴你成长》为题,用自身丰富的审判经验及生动幽默的语言,从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纪守法,小学生常见法律问题及应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案例,就如何预防及应对校园欺凌方面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

现场互动

  据了解,任城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安排法官定期法律辅导,使模拟法庭成为辖区学校的法治课程,结合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