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年底建成20处运河书屋 免费借阅通借通还

2021-07-19 08:12: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任城区陆续建成开放10座运河书屋,成为市民“家门口的图书馆”。运河书屋的书籍涵盖科普百科、人物传记、文学历史等种类,市民可以凭借图书馆借阅卡免费借阅,实现与市区两级图书馆通借通还。

  今年,任城区把在城区建设“运河书屋”列为十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以政府牵头、多方合作模式,统一规划建设、统筹协调运作,做到服务半径不互相重叠,相邻书屋之间距离不小于1.5公里。“原来传统图书馆的服务半径和服务时间都有限制,我们的运河书屋是从早上到晚上一直在接待群众。”任城区仙营街道党工委委员张亚楠介绍说。

  运河书屋还融合阅读与便民服务,兼具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四点半课堂、城市驿站等功能,按计划今年底建成20处,2022年将建成50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