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2021-07-29 17:4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宋德昂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任城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从解民忧、办实事、学用结合三个方面制订18项制度规范,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司法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任城法院在“听民声”上建立长效机制,制定了《任城法院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方案》《任城法院党组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城法院民意5来听行动工作方案》等制度,结合民意5来听行动,集中掌握民情民意,完善民意诉求解决机制和精准高效决策体系,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向深入。

任城法院不断深入“我为群众办实事”

  任城法院在“解民忧”上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意识,制定了《诉讼服务工作规范》《立案登记工作规定》《关于预交诉讼费用缓减免的暂行规定》《接访制度》等制度,对立案、送达、承办、排期开庭、接访等多个环节明确时限、明确责任,大力推行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为市民讲解

  任城法院在“办实事”上健全长效机制。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完善了《关于加强诉讼案件质量管理的规定》《关于严格规范民商事案件审限变更杜绝长期未结诉讼案件的实施意见》《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实施办法(试行)》《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职责清单(试行)》《规范“终本”执行案件规定》《关于执行工作中拍卖操作流程规定(试行)》《执行案款管理规定(试行)》等制度,狠抓审判执行效率与效果、数量与质量,强化办案人员的公正意识,强力推动法院为民办实事水平的提高。

任城法院集中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