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法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讲进村居活动

2021-08-25 10:3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济宁报道

  近日,任城法院与任城司法局共同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讲进村居活动,让《民法典》走到普通老百姓身边,打通了法治宣传到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

  本次《民法典》宣讲进村居活动共深入任城区15个镇街517个村居、太白湖区许庄街道85个村居和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镇街129个村居,发放宣传材料为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摘编,共发放1600份,宣讲干群3000余人。

活动现场

  活动中,法院和各镇街司法所干警向村居干部、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修改价值和意义,对相关法条进行深入解读,还借助典型案例和群众身边日常小事纠纷等,把法律理论化为常见的“活例子”,促进村民对《民法典》的理解,提高群众自觉守法意识,养成“遇事找法、学会用法”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