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

2021-08-30 16:3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吉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27日上午,任城区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书争,局党组成员、教研究中心主任刘辉出席开班仪式。180余名新招聘教师接受培训并进行入职宣誓。

  开班仪式上,李书争结合当前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教师今后的职业生涯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提出,新教师要塑造“以德治教”的师德风范,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培育“爱即师魂”的师爱观念,要尽全部智慧地尊重每一位学生,用全身心的力量去爱学生,爱教育,真正实现以德育人的目标,构建起互动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明确“教育即服务”的执教本质,在实践中着重于服务育人,真正成为课堂教学的组织者、引导者、参与者和向学生提供咨询的服务者,服务于“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教学事业的每个环节之中;树立“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始终保持健康向上平稳的心理状态,宽容大度、全面细致地观察和客观评价学生;坚持“终身学习”的教育理念,要勇挑重担,不断从实践中磨砺自己,要勤于动脑,在不断总结与反思中不断成长,做一名智慧型的老师。

  刘辉分析了成为优秀教师的内生动力和外部动力因素,并向新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要争取做班主任工作,提升管理能力;端正生活态度,态度决定未来;要培养好习惯,克服不良习惯;要多读书,学习是教育人永恒的主题。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通过讲座,新教师深刻认识到要加强师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努力做有教育情怀、有道德情操、有理想追求、受人尊重的精神文化的传播者。(付吉庆)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