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正能量丨暖心!任城区南张执法队员护送迷路小男孩回家

2021-08-31 15:4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刘新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刘新凯 济宁报道

  8月27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执法大队四中队在巡查途中,发现一名小男孩神情十分慌张,焦虑地东张西望并一直哭泣。中队长孙京立刻上前,询问相关情况。

  孙京边哄小孩边询问,得知小男孩今年5岁和姐姐在家里玩耍,姐姐出去玩后没有及时回来,自己在家特别恐慌害怕,于是自己出门寻找姐姐,由于出来寻找时间较长,没有找到姐姐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对家庭住址更是表述不清。小男孩说,爸爸妈妈曾经告诉过他,遇到困难可以找开警车的叔叔帮忙,看到叔叔来了,现在不是很害怕了。

  孙京根据孩子描述的大概位置到附近村庄、小区周边找寻孩子的家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宋北村内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人,经核实确认信息后,执法队员才放心将孩子交给了孩子的奶奶,并嘱咐他们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加强安全教育意识,让孩子记住家的位置和父母的手机号,防止走散走失。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