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帮扶暖民心 村民感激送锦旗

2021-09-28 16: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刘新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刘新凯 济宁报道

  “感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选派的驻村工作组同志,为我们河中村办了很好多好事、实事,给俺们村老百姓带来了实惠。”9月27日,任城区唐口街道河中村村两委成员来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给派驻工作组送来锦旗,代表全村党员群众表达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驻村工作组的感激之情。

群众送来锦旗

  按照任城区委统一部署,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认真研究,决定派有思路、勇担当、素质高的同志到唐口街道河中村担任第一书记。2018年7月底,李亚欣、陈福江两位同志带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开始了两年的驻村工作。一面锦旗所承载的不仅仅是群众对“第一书记”真情帮扶的感激之情,更折射出广大村民对驻村干部的信任,对其工作的认可。虽然目前两年的驻村工作即将结束,但双方结下的深厚友谊长存,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时刻关注河中村的发展,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锦旗虽小,情意至深。在两年的驻村工作中,工作组成员一心扑在工作上,在他们的带领下,这个昔日经济落后的村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如今村里环境干净整洁、平坦的村路两侧亮起明亮的灯光,村民收入增加了,个个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驻村后,为摸清村里的情况他们第一时间入户走访,倾听村民们的意见和建议,其间共走访党员30人,群众400余人。通过走访明确了方向:一要紧紧依靠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来搞建设;二要围绕“建组织、强班子”来促生产;三要抓发展、明思路来发展经济,只有扑下身子,扎实推进帮扶工作才能彻底改变落后面貌。入村时村两委办公室条件极其简陋,连个像样的办公设备都没有,为了改善村里的办公条件,工作组购买了电脑、打印机、档案柜、桌椅等办公用品;为解决村民出行不便问题,第一书记李亚欣多次在局党组会议提出帮扶建议,在局党委的帮助下,争取到相关部门捐赠的路灯杆60盏,并协调镇街资金12万元,第一书记项目资金6万元,共计18万元,为村内的所有街巷架设路灯108盏,新修浇灌水渠2.5公里;争取集体项目资金14万元,绿化村内道路100米,一件件民心实事,让老百姓赞不绝口。

  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的事就是大事,河中村工作组始终情系群众,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贫困户马云英家的羊因圈养在院中与邻居发生矛盾,他们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忙调解;贫困户于兴强家的房屋漏雨,他们连忙与建设局相关部门联系给予修理;为让村里贫困户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每年节前,执法局党组成员及驻村干部一定要去贫困户家中一一送温暖。

  人们随着生活逐渐富裕,精神生活也在日益增长。为丰富农村业余生活,执法局联合河中村经常组织村内的文艺爱好志愿者或邀请业余演出队来村演出,以戏曲、小品、歌曲、舞蹈、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来宣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形式多样,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有效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和文明素养。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