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仙营街道:“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2021-09-28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李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勇济宁报道

  “老旧小区改造,老房子变漂亮不说,屋子也隔热保温了;电线杆清除,强弱电入地,飞线根治了;小区铺设了新道路,施划了新停车位,雨污实现分流了;我的三轮车放到新建的停车棚里也不怕雨淋日晒了;物业实行精细化管理,小区干净整洁,人性化服务,必须点个赞!”在济宁市任城区仙营街道谢营社区文化小区居住了30多年的居民王世荣掰着手指,对改造成果如数家珍,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小区彩绘广场

  “小区建设了彩绘广场,休闲健身加遛娃都有了好去处,带小孩出来也安全多了,老人们每天都坐在这里聊天拉家常,我们的幸福指数真是大大提升。”一直关注着文化小区改造的居民任丽说。

居民倒垃圾

  “这个垃圾桶设计的真不孬,一拉绳盖子就起来了,不用再掀了,干净卫生,不入桶的垃圾没有了。”居民田文好也对这一设计细节赞不绝口。

小区环境

  “文化小区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末,与多数老旧小区一样,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大家改造愿望强烈。”谢营社区文化小区主任谢文伟介绍:“为了把为民实事办好,街道和社区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积极入户沟通、征求意见,对修改方案进行公示,在改造过程中严格按照方案推进,全程接受群众监督,避免‘前治后乱’,这样的工作方式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使小区改造稳步推进,顺利完工。”

  据了解,小区内的智能书屋、健康小屋、美好食堂、多功能活动室等为民设施已经设计完毕,择日开工建设,届时小区功能更加完备,让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了“面子”更有了“里子”,把小区改造真正办成“顺民心、得民意”的民生工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