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于胜涛“四不两直”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10-11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济宁报道

  10月10日,任城区委书记于胜涛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秉承“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持续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于胜涛先后到坝口街、聚永巷、越河北路、十五中周边、南菜市农贸市场、望湖小区、牛羊肉市场等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实地查看了交通秩序、物业管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部门、街道、社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于胜涛指出,要坚持精益求精,抓反复、反复抓,持续整治容易反弹的老问题,切实营造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于胜涛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细化解决方案,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真下硬功夫,查漏补缺抓整改,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常态长效管理的良好局面。要广泛发动老党员、楼长等群体,用好信用体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督查中,于胜涛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镇街、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突出重点、抓好关键,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更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文明创建全面覆盖、全面提升。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发现问题不遮掩、直面问题不推诿,解决问题不拖沓,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到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提升新时代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让深化创建的过程,真正成为社会环境持续改善、社会秩序持续优化、社会福祉持续提高的过程,让群众享受到创建成果,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