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买卖引发纠纷 任城法院快速判决保民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10-21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宋德昂 济宁报道

  “冬季,老百姓对于供暖和煤电的需求量明显增加,法院公正高效的判决给企业带来了活力,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可以给大家提供足够的煤炭供给。”济宁某煤炭企业负责人王某表示,因469万元的欠款无法追讨,该煤炭企业一度陷入困境之中,遂诉至法庭。

庭审现场

  为加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任城法院今年开辟涉营商环境案件的“绿色通道”,对涉商、涉企、涉金融、涉重大工程等案件,适用快立、快审、快执,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本案立案后,法官张筱迅速联系各方当事人约定调解时间,经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证据交换,被告某贸易公司对案件事实予以认可,但不同意调解。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张筱在调解当天向原、被告送达了开庭传票,开庭审理了此案。张筱当天书写了判决书,并向原、被告电子送达了判决书,一审判决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王某支付货款及逾期付款违约金共计7738104.97元,双方均对判决结果没有异议,服从法院的判决,未上诉。这起案件的快速结案,起到较好的法律效果,扩大法治宣传,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