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仙营街道率先垂范 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活动

2021-10-22 09:19: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期以来,任城区仙营街道机关率先垂范,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活动,引导大家科学、合理用电。

  目前街道各科室、社区均采取有效措施,合理使用空调,及时关闭不需要使用的电脑、空调等用电设备,减少耗电设备使用时长;下班确保关电,断开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办公场所充分利用自然照明,不开无人灯、无用灯、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现象,呼吁楼梯步行、尽量不使用电梯设施等。街道纪工委随时对各办公场所和社区用电情况进行抽查,确保节约用电落到实处。

  街道通过机关、社区、网格和居民微信群倡议辖区群众节约用电。提醒群众电饭煲用完后,一定要拔下电源插头;电视机可以通过控制好对比度和亮度、声音的大小、关闭电源等实现节能;用洗衣机洗衣服,衣服要先浸泡10至20分钟,既可以节电还可以延长洗衣机使用寿命;选购空调时要考虑适合房间大小的匹数,夏季使用时温度一般设定在人体最适宜的温度26℃至28℃等等。

  街道发动辖区产业园、商务楼宇、大型商场、酒店餐饮、娱乐场所等企业商户,积极参与节电行动,减少使用乃至停止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