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古槐街道铁塔寺社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学习活动

2022-05-10 11: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婴丹 李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婴丹 通讯员 李月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铁塔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学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商户40余人参加。

  活动中,铁塔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讲解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行为等的概念定义,学习本法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等六大亮点,和如何预防和治理有组织犯罪问题,并就如何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进行了重点讲解。

  同时,铁塔寺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工作微信群、党员群、社区计生群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内容,提升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普法学法守法氛围,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