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南张街道开展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2022-05-16 13: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聪 韩璐瑶 岳亚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聪 通讯员 韩璐瑶 岳亚宁 济宁报道

  5月15日,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团工委联合残联,结合今年全国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各村宣传了“济宁市2022年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会”信息及报名方式,并现场指导他们如何进行操作,为各村有需要的残疾人群体提供手工制作等在家工作的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自食其力。

  对于不同类型的残疾人群体,志愿者们对其逐一入户了解情况并做好了记录,以便提高精准服务,同时摸排了解其实际具体需求,可以在今后有针对性地设计服务内容,提高残疾人员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任城区南张街道将继续推动助残“阳光行动”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生活上的帮助,为拓展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工作带动力、社会影响力、大局贡献度注入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