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长沟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讲活动

2022-05-23 10: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婴丹 王守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婴丹 通讯员 王守振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妇联联合任城区妇联、任城区公安分局、任城区法院在长沟镇开展了“全民反诈、巾帼助力”及“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民法典主题宣讲进村居活动。

  活动中,任城区法院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用一个个婚姻家庭案件,以案释法,从夫妻日常家事代理权、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债务纠纷、子女抚养权、离婚冷静期、离婚补偿等11个方面生动而严谨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和财产继承篇中与广大妇女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法典内容,现场群众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提问互动。

  任城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案例、视频资料向群众讲解不法分子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提醒他们不要向陌生人透漏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资讯,并对群众的疑问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将妇女群众用得到的法律知识送到了身边,让广大妇女群众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在长沟镇营造了“尊法、学法、知法”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