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南张街道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2022-06-22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新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新蕊 通讯员 刘永华 济宁报道

  近日,任城区南张街道深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树立文明健康幸福生活新理念。

  南张街道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负责宣传引导村民转变大操大办老思想、破除迷信旧观念,倡导文明节俭、新事新办的良好新风尚。为了规范化管理,更好地开展工作,各村由村党支部书记任会长,第一责任人,负责全面工作;一名支部委员任副会长,负责具体工作;理事会成员由其余村干部或在村里比较有威望的村民担任。

  南张街道充分发挥各村文明实践所、宣传栏、文化广场等阵地作用,通过大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明白纸等方式,大力开展“除陋习、树新风”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文化进万家活动”“科技下乡活动”“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先进的科学技术、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到千家万户,引导群众破除陋习、崇尚科学,树立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新思想、新理念。

  近年来,南张街道建立健全移风易俗领导队伍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定期督导各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加强制度化管理,及时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各部门协调联动,开展各色宣传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转变思想观念,让文明乡风融入百姓生活,让良好家风传承致远,让淳朴民风遍地开花。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