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各街道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2022-07-04 20: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新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新蕊 济宁报道

  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青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任城区各街道开展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

  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发放《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倡议书》,同时耐心向青少年儿童讲解如何预防溺水和简单自救的方法,还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儿童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等。

  任城区南张街道张庙村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仙庄小组网格员进行入户宣传,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家长们介绍如何预防溺水的发生、如何正确施救、在遇到溺水时怎样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等防溺水安全知识,引导家长加强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并提醒家长对孩子的活动去向多加关注。

  南水北调长沟泵站工作人员走进长沟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南水北调长沟泵站负责人和长沟中心小学校长签订《山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发放协议书。活动中,南水北调长沟泵站宣讲员向孩子们讲解了南水北调是什么、南水北调渠道有什么危险、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溺水等内容。宣讲员教育孩子们遇到同伴溺水不能擅自施救、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应立即大声呼救或找大人进行营救。通过宣讲员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南水北调”的内容及意义,同时也认识到了这些水域存在的危险,从而远离这些水域,做到珍爱生命。

  任城区各街道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主题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帮助青少年儿童学会辨别危险水域,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增强了青少年儿童对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