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件!任城区南张街道免费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2022-08-05 18: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新蕊 岳亚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新蕊 通讯员 岳亚宁 济宁报道

  为改善辖区内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切实做好助残服务,近日,任城区南张街道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

南张街道工作人员将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到残疾人家属手中

  发放前期,南张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残疾人进行严格筛查摸底,掌握各社区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需求,购买残疾人精准适配的辅助器。在免费发放辅助器具过程中,南张街道工作人员向残疾人详细讲解使用辅助器具的注意事项,手把手地教残疾人如何使用,切实帮助残疾人缓解行动不便、出行难等问题。

  据了解,南张街道共发放辅助器具58件,其中轮椅29个、腋拐6个、盲杖9个、助行器3个、助听器6个、助视器1个、浴凳2个、假肢2个。

  此次活动,任城区南张街道将关爱送到了残疾人的手中,帮助残疾人通过辅助器具改善了身体功能,方便了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减轻残疾人的家庭负担,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时晓彤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